Sunday, August 22, 2010

新線已划舊線未除,文冬甘榜峇魯新路引混淆,文冬马青呼吁正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彭亨‧文冬)甘榜峇魯新店鋪前面擴建道路工程已完工,馬路上的新線已划好,但舊線卻還未涂掉引起混淆,馬青文冬區團週三(8月18日)促請承包商未雨綢繆,儘快涂掉舊線,以免發生意外。

區團署理團長浦文雄週三率領區團理事同仁巡視此處,對記者這麼說。陪同巡視者包括文冬工程局官員及馬華新村發展官蕭偉忠、副团长林胜鴻、团员顏方威及副团长兼吉打里村長李茂光。

他說,隨著擴建道路工程完成後,此處兩邊車道的交通將會更加順暢,希望承包商儘快涂掉馬路上的多余的舊線條。

“根據我向承包商所瞭解,對方指新路剛做好並畫上新的線,至於舊線,必須等待他們的機器於本週五運來後,才能將馬路上舊的黃線與白線全部涂回黑色,使之成為馬路的顏色。”

吁發展商速涂掉舊線

他呼吁發展商須未雨綢繆,儘快涂掉舊線,不要等到發生意外後才來做。

他補充,早前發生在南馬的一宗導致3名華小教師死亡的交通意外,就是因為馬路上的路線混淆不清所造成。

蕭偉忠:排水溝沒裝排水洞
發展商偷工減料

另一方面,馬華新村發展官蕭偉忠炮轟做路承包商的工程馬虎,尤其是排水溝渠沒有依照規格裝置排水洞,導致此處時常一雨成災,威脅公路使用者的安全。

他說,承包商建造的排水溝渠不符工程規格,溝中間竟然出現一個大石墩,阻擋水流,難怪下雨時排水不及,發生水災。

“還有,整條馬路邊的排水地洞也做得不夠,只有一兩個地洞有打通及裝置水管,其他的地洞皆未挖空,在下雨時無法迅速排水入溝渠,導致每逢下雨馬路就積水,威脅公路使用者,尤其是騎摩哆車學生的安全。”

他促請有關部門監督上述承包商的工程,他也會致函市議會主席以作反映。

吉打里村長李茂光說,他也接到不少市民及村民投訴出入不方便,因為每逢下雨此處就出現一大片積水,這對騎摩哆的學生來說,更是危險,希望有關當局能夠妥善解決積水問題。

载录至星洲日報/東海岸‧2010.08.18

No comments: